寶寶睡覺真是一件麻煩事,從出生就讓媽媽煩心到現在,
不知是我家孩子的問題還是每一家都降~~
 
前一陣子(約一歲半左右)更是夜夜給我爬起來“玩”,早上又給我睡到10點多,
讓爸爸媽媽早上根本爬不起來,上班根本就無法專心....

也讓我下定決心重新調整作息,

無論孩子多想睡,或是爬不起來,
每天上午8:30~9:00還是打電話讓爸媽叫醒小孩,(因為阿公阿媽完全捨不得叫)

上午減去第一段小睡的時間,
直到中午吃完飯,才讓小孩睡午覺。

一開始,偶爾一天還是睡兩次,慢慢的,
已調整和幼兒園小朋友一樣的作息,一天一次小睡,
果然,半夜就不會起來玩惹。 

 

從蟹鼻四個月開始,發現陪睡效果還不錯,就一直陪到現在,
寶寶大約翻個10-20分鐘,都可以睡著~
睡著之後,再抱去蟹鼻自己的小房間。


以下是我們家的睡前儀式:

1.故事時間
 (有時偷懶省略)
2.睡前奶
(其實好像可以不用餵了,平時三~五餐都夠,沒餵半夜也不會醒, 應該可以戒奶了)
3.放音樂
4.穿睡袋
5.關燈抱抱

睡前儀式真的好重要,蟹鼻也很習慣每天一樣的模式,
知道睡覺時間到了,就要跟大家說晚安...說再見

以下是幾張睡前音樂:

 1.Bless My Little Boy
這張是教會師母給我的,她說他們家的小孩以前就聽這張長大的,
不過他的小孩已經國中惹,所以這張的年代已久遠,
卻也是我最愛的一張,真是太太太........好聽了....
旋律歌聲十分柔美,詞義也充滿了父母對孩子的滿滿愛意!

2.Now the day is over
這張是一個小樂團發行的,
擺明就是睡眠音樂,女主唱的歌聲輕柔迴盪,
旋律慢了些,翻唱改編一些現代歌曲,
我放了一張在班上給小朋友午睡的時候聽。

3.黃鶯鶯  搖籃曲
總是要推一下我們自己人,
這張專輯蠻有意義的,
每買一張就能捐錢給世界展望會的非洲小孩們
有一半中文歌曲,一半英文歌曲,
都是兒時耳熟能詳的床邊音樂~~
  

4.Kid Bossa
是最近媽媽們很喜歡有推薦的幼兒音樂,
封面設計很可愛,旋律較輕快可愛,
大人和小孩的聲音和合音,
不過似乎比較適合在遊戲時候聽,
Bossa的成分不多,我覺得~

少少的幾張其實就很夠用了!
 
希望每個寶寶每天晚上都有很安穩的休息和睡眠喔~~

 
  

 
 


 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鮪魚鮪魚 的頭像
    鮪魚鮪魚

    給你一點甜甜

    鮪魚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